後知後覺:後山藝視行動

「不可能踏上陌生就了解完全, 我們都只是後知後覺。」

        後知後覺,原本的意義為事件發生後才發覺或知道其真相,之於我們,是來到花蓮前後,想像與感受的差異。

        四年探索,試圖理解花蓮獨特的文化脈絡,希望賦予「後知後覺」更多想像——後山的感知、後山的覺醒。從生活在花蓮經驗出發,覺醒自己與自然、文化的緊密關係,聚焦十二主題,透過藝術、產業、在地方的核心概念,並以藝術視角作為切入面向,溫柔訴說在後山的發現與反饋,期盼從展覽傳達世代青年找尋關注的方向、文化傳統與現代創意的平衡,讓藝術陪伴每一日的生活。

logo36
最新活動

體驗自己刷染製作的樂趣。

歡迎喜歡手作的朋友報名參與。

對我們的桌遊有興趣嗎?快來展場找我們一起玩吧!

展覽期間每天都有一場試玩會,將由身為開發者的我們帶領大家實際遊玩我們的桌遊,快來現場體驗我們童謠跟桌遊的魅力吧!

《原點》是一部以花蓮縣紅葉國小

樂舞隊為主軸的紀錄片。

picture
參展作品
承襲本系歷屆展覽創新蛻變的價值,「後知後覺」更期待反璞歸真,回溯自己與花蓮的生活連結。同時,面對文創的發展的諸多可能性,本展挖掘多元議題,思索媒材運用,更提升以藝術的專案形式,對世代青年關注的面向發出回應。
  • 尋覓意識路途中的「找方向」
  • 權衡傳統與現代之間的「取平衡」
  • 只想透過陪伴過好每一天的「伴生活」
fm90+
找方向 ─【FM90+】
東華誌造LOGO
找方向 ─ 【東華誌造】
Origin-logo
找方向 ─ 【Origin】
取平衡 ─【原點】
取平衡 ─ 【開玩NOW】
取平衡 ─ 【洄染復興】
尚好新logo
取平衡 ─【尚好士多】
logo600x400白底
伴生活 ─ 【窯尾巴】
未命名
伴生活 ─ 【RE.B】
自然醒logo-2
伴生活 ─【自然醒】
拾創新logo
伴生活 ─ 【拾創計畫】

當城市的腳步依然迅速,分秒的更迭依舊向前,我們將花蓮柔軟的氣質帶進這座城市,讓藝術文化實踐在生活中,邀請觀者在快速的都市步調中,跟著花蓮的溫柔節奏,尋覓自己對後山的知與覺。